2012/01/30

讓一切愛恨都過去吧! 我什麼都沒了,只有主

(寫完了,又理性,又惆悵,拉雜了些,不知怎麼下標題,直接把胸口的揪結灑了出來,看看好像文不對題,但卻又似乎才是真味,怎麼辦?不管了,標題是小弟曾真走過的人生際遇,死了,才真活!)

先感謝Erock提供的錄影資料連結,我非常認真地看完了,不只<5-2>,整個相關的錄影全部仔細看完了,並作了筆記摘要.

或許是因為,我並不是直接順著Erock所揭示的標題與方向去認知與理解,而是循著所提供的線索,擴大範圍重新去認識一件事物,把整個資料加以整理,理出其前後可能的因果關係,儘可能地讓事物的骨幹浮現出來,再從各種現象或訊息從旁去加以檢驗.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,任何信息都是有意義的,就是假訊息也能成為一種追索真相的重要指引.邏輯動機,愛恨情仇,歷史軌跡,其實就是所有混亂訊息裏的萬有引力,日光底下無新事,所有的細索終會浮現出它的涵構與框架,一旦骨幹浮現出來,所有的枝幹與細節就容易自動地歸位了,一件事物也就漸漸地清晰了.因此從這些錄影資料及其相關的連結,我得到的是與E兄完全不同的結論,正如當初E兄此帖開頭提供的片段錄音,所揭示"毀謗YM"的標題,雖然簡單明瞭,但使我充滿了疑問,因為一個弟兄沒理由要無緣無故地去毀謗另一個弟兄,特別是在知識,靈歷,見識上都已不是嬰孩的主的工人,簡單的歸因於"嫉妒","看不順眼",實在缺乏了點說服力.我沒有順著Erock所揭示的方向快速地下結論,加入撻伐的行列,因為這種好萊塢式的"壞人欺負好人,好人要起來打壞人"的簡單邏輯,除了鼓動激情,讓觀眾迅速舉起衣袖高聲喊打之外,沒有讓人搞清楚到底怎麼回事的內容.

作為在台灣一個小教會的信徒,為什麼對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真耶穌教會所發生的任何事,我都如此關心,因為我查經的經驗中已經多次驗證,真教會內發生的各種事件,都在聖經中早已載明,預言與警告一直在應驗,留心的人必見晨光.主的再來對世人及被棄之人是烈火,是公義審判的日頭,但對在主懷裏的約翰而言,他們必先見晨光,黑夜已深,黎明將近,主要將晨星賜給他們.我誠懇的希望,真正關心真教會發展進程的同靈,別急著下結論,花點時間去了解我們的真教會正在發生什麼? 過去又發生過什麼? 因為這樣,你就更能夠進入古老書卷的背面,敏感到現在及以後必將要發生的事,為自己和全群謹慎.

* * *

這段錄影是2011.08.12-08.13兩日紀錄,在YouTube共分五段,記錄內容是真耶穌教會世界聯合總會和四個區域總會總負責,共五位總負責到中國大陸福建拜訪,此行目的非常清楚,是為莆田區會分裂教會之事而來(註:莆田區會是已被除名者所更名的教會名稱),其實前三段中,若仔細審視周執事及幾位長老的敘述,就已經能夠對莆田區會事件有一個主軸的掌握,你再回來審視此帖中各種來路的發言,就比較不會如在五里霧中了.

林永基身為聯總總負責,當然為召集人,而另外四位負責人為:
台灣總會-許東霖長老,
馬來西亞總會-馮約書亞長老,
印尼總會-陳提多長老,
沙巴總會-曹彌迦長老.

之所以邀集新馬地區總會長老,是因為莆田區會分裂教會期間,向信徒所提出的理由之一,就是以馬來西亞,沙巴各有總會為正當引例.莆田區會成員在信徒間的宣傳是:馬來西亞有兩個總會,互不隸屬,故莆田有例可循,以此為其另立區會之正當性,但這是一種煙幕彈,似是而非的論述,因新馬地區的狀況與此次莆田一幫人馬另立區會的狀況完全不同,所以把新馬地區幾位長老請來,把福音如何傳到印尼,馬來西亞,沙巴,以及經歷馬國獨立等政治變遷,當地人種結構及政府管轄權等因由,造成在馬來西亞總會之外,另有沙巴總會,印尼總會,這完全是應當地政治變遷之需要.事實上,新馬地區各總會間聯絡頻繁,在運作上如同一體,互相支援,根本與"互不隸屬"的描述大相庭逕,但這話莆田教會的人自己很難說清楚,說清了也沒人聽的進去,故最好的方式是請當事人來說明,故把新馬地區三位總會長老給請來了.

至於聯總林永基長老,台總許東霖長老代表什麼意義呢? 這主要是因為,之前莆田區會鬧的最兇的時候,許多信徒迷糊難以分辨的時候,區會這邊不知怎麼把 楊昱民 傳道 給請來了,區會這邊的宣傳是:楊昱民是聯總的傳道,有沒有明說楊此次代表聯總不確定,但這灰色的宣傳等於暗示楊代表聯總,所以等於在信徒面前展示了:世界聯總是支持區會訴求的.信徒一看連世界聯合總會都認可莆田區會了,那應該是莆田區會才是正確的,莆田教會是有問題的.這給莆田教會造成了極大的壓力,也被管理當局傳喚了多次.

但事實上,楊昱民傳道雖是聯總傳道,也是負責人之一,但該次到莆田根本沒有經過聯總的授權,他是向聯總請假才去的,故楊該次行程是私人行程,完全不能代表聯總,但他的身分與頭銜被利用的淋漓盡致,造成莆田教會許多信徒的誤判.而聯總若是事先知道楊傳道此行"熱心調解"的目的,當然不會准假放行,因此,楊傳道雖在請假一事上符合程序,但請假理由與事實並不完全相符,故事發之後,聯總對楊傳道非常不諒解,故才有車富銘長老在中國大陸的信徒面前提到,楊傳道當初請假的理由"不老實",請假理由是到中國大陸看牙齒,結果竟到了莆田教會,並涉入了當地紛爭,給了莆田區會鬥爭混亂的支援力量.事後才知情的聯總,能不跳腳嗎?

為要安撫當初受楊傳道影響的信徒,只能間接地暗示大家,楊傳道當初要來,以至介入莆田區會一事,聯總並不"完全"知情,聯總要是說完完全全不知情,那就是打自己的耳光,你一個總負責怎麼連自己的成員部屬都控管不好,讓我們以為他是聯總派來的專員呢! 故很難這樣啟齒,只能按事實說,楊當初請假要來中國看牙齒,聯總雖是知悉的,但不知道他會來莆田,更不知道他會介入區會一事.這其實就是在挽回,安撫當初深信"聯總"的信徒,婉轉地告訴大家,楊傳道之前的來訪及舉措並不能代表聯總,現在我們知道了,現在我們(車長老)的決定才是聯總的意思,其實,我們也被楊傳道請假的理由"蒙蔽"了.這是在挽回聯總的信譽,這就是Erock節錄車富銘長老錄音,指控他在信徒面前說楊傳道心中有魔鬼的時空背景,大家自己心裏踮踮吧!


故我的整理,此行目的有二:一是請當事人現身說法,說明新馬地區有多個總會的原由,完全與莆田區會分裂教會而揭櫫"互不隸屬"的框架嚴重不符;二是告知大陸信徒,楊昱民當初之行不能代表聯總,現在的決策才代表聯總.

在各位長老的說明中,也可以了解到福音從中國傳入新馬地區的簡略梗概,並理解到各地教會對中國大陸教會這個母親的真心關懷與期待,聖經中的真教會是生發於中國,快一個世紀,中國巨變了,現在中國的信徒,教會的規模都超越世界各大洲的教會甚多,末期,福音要再次從這個地方快速出去,神也因此祝福了這個古老的國家,時機似乎越來越成熟.中國教會正待整合,裝備.合一後的中國教會其力量會非常巨大.而"聯總"正是此整合工作的中樞,但這招牌已經在楊傳道來莆田時被區會消費過一次了,從後續更重要的工作看,這個折損必須要彌補起來,當"聯總"這個招牌失去信譽的時候,中國教會的整合便會受阻,世界傳道的巨大基地便難以建立起來,這是小弟在這事件中所看到聯總的處境,與林永基內心的急迫.當大家把焦點都放在莆田和YM這兩個點上面時,我想主將來對林職分內的要求是點後面那個巨大的面.


以下對幾位長老的敘述摘錄其要點:

1.莆田教會-周永杏執事報告.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SNPQsvivk8&feature=related
此次區會分裂事件梗概: 06:15-18:00(長11:45)
1942福音傳入莆田,2007正式成立莆田分會,設23負責人,7常委.至2010第二次換屆,莆田區會事件就是在這次換屆中發生.此段中說明莆田六牧區,(區名略),人數分別為8036人,3200人,5000人,4000人,6414人,8352人,共35032人.此次受區會影響的信徒,共三個堂,一個所,共約1931人受影響.

2.聯總負責人-林永基長老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SNPQsvivk8&feature=related
影像段落: 18:36-26:45(長08:09)
略提事件,引用聖經,說明如何辨別.

3.台總負責人-許東霖長老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SNPQsvivk8&feature=related
影像段落: 26:42-34:33(長08:00)
中國因真教會在此興起而蒙福,教會受干擾是蒙神的允許,經此反而更加成熟.

4.馬來西亞總會負責人-馮約書亞長老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SNPQsvivk8&feature=related
影像段落: 35:00-43:19(長08:19)

冰釋謠傳-馬來西亞有兩個總會?
從福音如何由中國傳入馬來西亞,又如何傳入沙巴,中間歷經馬來西亞獨立,使得沙巴與馬來西亞教會的政治管轄有所不同,致使必須在最有利教會的條件下,使得沙巴總會成立,目的在確保沙巴教會的權益,故有馬來西亞有兩個總會的謠傳,其實在實際運作上,沙巴與馬來西亞往來密切,如同一個總會,只是因應政治變遷下而不得不設立.

4-1聯總-林永基長老 補充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SNPQsvivk8&feature=related
影像段落: 43:20-46:29(長03:09)
說明馬來西亞,沙巴各有總會的因由,兩者實則為一,與莆田區會的狀況完全不同.

4-2莆田教會-周永杏執事 補充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SNPQsvivk8&feature=related
影像段落: 46:30-47:20(長00:50)
區會揭櫫的分治模式,關鍵在"互不隸屬"(這是"分裂"的文雅說法)

5.沙巴總會負責人-曹彌迦長老
T.J.C.真耶穌教會 國際聯合總會 訪問莆田教會紀實- (5-2) / (47:20-結束) 接續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SNPQsvivk8&feature=related
T.J.C.真耶穌教會 國際聯合總會 訪問莆田教會紀實- (5-3) / (00:00-03:15)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3HDCSNjEDs&feature=related
說明沙巴總會並不是區會所講的那種情況.

6.印尼總會負責人-陳提多長老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3HDCSNjEDs&feature=related
影像段落: 03:30-15:08(長11:38)
1970年代,聯總開始運作,積極謀求真耶穌教會各區教會之聯合與差傳,在共信之道(五大教義,十大信仰)的前提下,使得各區教會的合一成為可能,並相互聯絡,彼此提醒,以免傳錯,偏差而不自知(按:這與聯總初期重要工人楊約翰長老的概念一致,楊約翰長老即是楊昱民傳道的父親).中國的崛起,是世界傳道的助力,令人期待.希望現在中國的教會能好好的有一個符合法令的總會,以致能規規矩矩的做事.末期異端必起,而且是從我們中間出去,這不足為怪,不用花太多力氣在此,更重要的是傳遍世界.

7.福清長執會負責人-王欽如長老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3HDCSNjEDs&feature=related
影像段落: 16:10-25:49(長09:38)
希望以後可以不用再來了!(來協調處理)
a.區會也傳五大教義,但他揭櫫教會,區會"互不隸屬"就已經是顯露,不符合"教會是一"的真理.這是一個分辨點.
b.歷史性-教會1985至今,但莆田區會2010.06才出現.另一個分辨點.
c.彎桿子,直桿子的比喻-要證明一個桿子是彎的,最好的方法不是去說明,而是在他旁邊放一個直桿子,旁人一目了然-他們罵他們的,我們做該做的.

8.莆田教會-周永杏執事 結尾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3HDCSNjEDs&feature=related
影像段落: 25:50-32:08(長06:20)
這段提到聯總楊昱民傳道當初來時,造成了極大的震撼與壓力.

小弟之前的觀察略述於此,
http://www.sharingbiblewords.com/ymyang/cms/?q=node/818/684#comment-684


當我仔細看完Erock提供的錄影資料連結後,讓我之前的觀察在許多地方上更加的清晰了,我的希望與小結是,楊被利用了,這條線早幾年就搭上了,林永基雖與張波早有往來,但最後林沒被使上力,楊傳道在真理的教導上與許多其他工人不同,使得裂痕早已存在,張的遭遇與傾聽使得楊傳道有了感同身受的認同,張或巴黎教會某些信徒提供給楊傳道中國教會的資訊,我相信很難完全與事實相符,我懇請楊傳道能重新回想,檢視,這幾年來的資訊是從什麼樣的管道而來,這些促使楊的使命感,加上之前,在道理發展上不被認同的裂痕,楊自然地向具有改革,新路線的區會訴求靠近,我認為,也衷心希望,楊的動機只是調解與改革,他應該沒想到事態的發展會變成如此-造成了分裂的事實.而楊到莆田是透過誰在安排?我想幾個關鍵點釐清了,事情會更清晰.而這些事或許只有楊心中能明白.但現在這些細節已不那麼重要了.因為就結果言,楊傳道已經涉入一個"分裂教會"的事件,並且是背著聯總涉入的,我想若3月的會議真是對楊而來,那就是對此事件中楊的定位做一個討論.若結論楊是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利用,還有機會,但懲處是必然的.若是出於故意,堅持區會的理念,後果恐怕不樂觀.

我真的關心楊,但在神前為人,是非對錯我也不敢偏袒,故容小弟明說了,

一,楊在此次事件中,的確犯了錯誤,從被差傳地法國私自跑到中國"處理"教會事務(雖然名義上是關心,私人訪問),並且是背著聯總去的,這點就已經很難辯駁,而且又在莆田對教會造成了實質的困擾.這種錯誤在聯總內部到底是大是小,我不得而知,但若在軍中,在民間企業,應該不可能完全沒事.我想在處理上,應該會考量楊的動機與事後的態度.

二,是個比較長的遠因,是什麼讓楊從法國一腳跨進中國,是張波嗎?是公義嗎?都是,也都不是,是在真理發表上的不被認同.彼得這生是個漁夫,主最後在湖邊顯現,讓他們打了一大網魚,還烤好了魚當早餐給他們吃,主卻問彼得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問了三次.楊是傳道,背景是哲學,學歷是博士,真理的論述就是你的專長,但主若問你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你苦心經營了一輩子的領域,發現了別人所沒有發現的,你愛這些比我更深嗎? 楊長老在聯總早期,只有兩個傳道,一是楊昱民,二是柯恆雄,啊!弟兄啊!曾如此接近,如今卻如此遙遠,但這些算什麼? 在主前還爭大小嗎?知識不是都要過去嗎? 能救人的難道是神學發表,不就只是看起來破破爛爛的五大教義嗎? 連百基拉都能講解給亞波羅聽,這福音是不是真折騰人? 僕人只是僕人,不是神,誰都會犯錯,會誤判,如果事情真的變的不可收拾, 我寧願當初楊在學術界發展,難道不能榮神益人嗎?楊傳道,弟兄啊! 我的心焦急如焚...冷靜下來,只要主,只有主!

讓一切愛恨都過去吧! 只有主